阿尔大卑微

龟速更新|ω・)

少年行世〖32〗

古风破案升学?人设在前言,结局HE!主南北副其他,不涉及CP不打tag,含大量ooc,小学生文笔,努力精进中,不喜勿喷,祝大家看文愉快(*/∇\*)





第一卷   莫问前程

第三十二章

看来要从风雨兰的花言下手了……

蒲熠星急忙重新穿上黑衣,而后拿出名为“留痕”的特制纸张,将调查“血愿”中花言一事写于纸上,然后走出寝房。

留痕纸需要用特殊的笔才可以写上字迹,一盏茶过后字迹便会荡然无存,不过会留下一个淡淡的痕字,加以区别没有写过字的留痕纸,拿到印有痕字的留痕纸后,要用置于冰下才能看出字迹。

行至濯污所,蒲熠星环顾四周,确认安全以后,靠着濯污所的外墙行走,在靠近院墙的那侧,停下脚步,院墙和濯污所外墙中有个堪堪可以容纳一人的缝隙,蒲熠星蹲下身,将留痕纸放于院墙的底部的裂隙中。

那处裂缝是蒲熠星命手下人为破坏的,为方便蒲熠星和手下传话而不被人察觉异样,第二日蒲熠星的手下过来定时查看,便会发现留痕纸,知晓他的命令。

布置完一切,蒲熠星终于躺在床上沉沉睡去。哪怕遇到再怎么棘手的问题,蒲熠星都不会影响自己的睡眠,当然除非事情牵扯到他的师父。

第二日一早,蒲熠星洗漱整理完毕,大大咧咧的一副男子做派走出了寝房,还未用手袖遮挡,打了个大大的无声哈欠,伸了个懒腰,迎面瞧见了文韬!

幸好文韬在看手中的物件,没有瞧见蒲熠星,蒲熠星庆幸的抚了几下自己的胸口顺了顺气,而后收敛了一下自己动作,轻声向文韬走去,打算吓一下文韬。

蒲熠星停在文韬身后,看到文韬手中的物件是一封未拆开的信,信封上书寄出处是康府,收信人为蒲艺馨。

文韬感觉到自己的后颈有一股气息,而自己现在站于阿蒲的寝房外,那这个人必然是阿蒲。

文韬意识到身后的人是蒲熠星急忙慌张的想要收起信件。

蒲熠星眼疾手快,一把抓住了文韬的手腕,将信件从文韬手中夺了过来。

文韬脸不红心不跳的问蒲熠星:“阿蒲,你夺走我的信件做甚?这是恩师寄送给我的。”

蒲熠星看着文韬扯谎说的如同真的一样,如果不是自己亲眼瞧见信封上的收信人,恐怕都要相信文韬了。

蒲熠星又再次确定了一下信封上所书收信人确实是蒲艺馨,而后朝文韬笑笑。

哪怕文韬再怎么会扯谎,看见蒲熠星看了信封上的收信人名字,也该知道,这谎圆不回来了。

文韬泄气的靠在了蒲熠星寝房旁的大树上,等待蒲熠星质问他原因。

“韬韬,你这么会骗人啊?”蒲熠星佯装生气的反问道。

文韬听了蒲熠星的话,点了点头。

蒲熠星看着文韬乖乖的点头,有些苦笑不得的问:“韬韬,你点头做甚?”

“我们彼此彼此吧。”文韬却回避了蒲熠星的回答,脸上明显有了怒意。

“我怎么了?”蒲熠星心里有些慌张,开始回忆自己这些天的行为有没有纰漏从而暴露了自己,脸上却充满了不解。

“康惟清。”文韬淡淡的提示道。

蒲熠星无奈的扶额,他昨天还想着文韬心情平复后怎得对自己赴约之事只字不提,合着在这里等着他呢……

文韬见蒲熠星的态度,攥紧拳头压抑道:“我的确很会骗人,为了活着。”文韬声音有些发抖,脸色变得有些难看,他缓缓闭上眼睛,将拳头攥的更紧,把身体的全部重量都交给了身后的红枫树“你说过以后听我的话,你要活着。”

时过境迁,当年他的养父郭秀才身死时对文韬说过的话,如今,文韬说给了蒲熠星,文韬似乎明白了当年养父的心情。

蒲熠星见状,回忆起当时文韬的调查笔记,里面说过文韬在故里乡时受过不少屈辱,看来文韬应该是想到了什么往事,将信塞到自己的袖中,温声安慰:“是想起什么不好的事情了吗?是我不好,我刚刚没有真的生气,只是逗逗你,乖,我们不想了,来呼噜呼噜毛,吓不着。”说罢,蒲熠星温柔的抚摸了几下文韬的头。

蒲熠星安慰过后,文韬的脸色明显好了一些。

文韬抬眸看着蒲熠星,眼眸中带了些泪水,仍旧提醒道:“阿蒲,康府除了康勇,一个人都不要接触!”

蒲熠星抬手擦去了文韬眼中的泪珠答应道:“好。”暗自将负责收集调查的手下划到了可信范围,看来他的小白兔是只套了兔子毛皮的小狐狸。

想到这里蒲艺馨心中暗爽,文韬现在是真的完全信任他了,这只怂怂的小狐狸在他面前主动将套在身上的整套的兔子皮毛脱了下来。暗爽的同时还带了一些苦恼,这骗一只兔子被发现,和骗一只狐狸被发现,结果可太不一样了。

在文韬的要求下,两人一齐看了康府寄来的信,心中说希望约蒲熠星于休沐日去康府一叙,落款处写的康勇,看了信之后,文韬认定信是康宁写的,要求蒲熠星不能去,虽然蒲熠星一口答应不再前去,可文韬仍旧将信收了起来,而蒲熠星也只是嘴上答应,心中却没有改变要再去康府一探的答案。

接下来的几日蒲熠星仍旧是循规蹈矩的学习和与文韬亲近,转眼休沐日便是明天了,而文韬也约了蒲熠星下午去玉琉璃巷,蒲熠星想着上午赴康府的约,自己抽身便立马赶去约定地点完全来的急,便应下文韬的邀请。

文韬以为自己拦住了蒲熠星去康府的念头,学完习便睡下,等待明日休沐日的到来。

翌日一早,文韬早早起床,打算用一上午的时间赶完一日的学习量,下午和阿蒲毫无顾忌的玩一场!

与此同时蒲熠星伪造了一份信件去了康府赴约,虽然蒲熠星自信就算自己不带信件也不会被康府府卫拦住,但为了不让人怀疑到文韬头上,他仍旧伪造了一份书信。




注:啊,为什么韬韬后来会不相信你呢?阿蒲,我希望你心里有点数啊(ಡωಡ) 

留痕纸的特性是胡扯的,没有啥原理,别当真

话说有没有小可爱发现梦归国和淼曦族的名字有什么玄机在里面呢?

评论(6)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